6/6

🍰

亡路列车 3

流浪者&小说家

03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烟花绽放后迅速回落,在天空划出一道渐渐消失的迷人线条。我们存活于世间也是如此。带着短暂的快乐、一时的满足感、刺疼的愧疚、永恒的孤独,需求与给予的不平衡,逐渐消失,隐在夜色朦胧里。”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赖冠霖像一具行尸走肉般在街头巷尾游荡了三天。进食量极少——用最后的零钱去便利店买了碗拉面和水。一开始不知道怎么解决睡觉问题,他的自尊不允许自己就这么席地而眠。实在困的不行,便上了平日坐的巴士,睡了一路。

他思考着自己要如何活下去,理智却非跟他作对似的出走,脑内一片茫然。

终于,面对缺水和饥饿的生理困境,作为人类的他熬至极限。在成为流浪汉第三日的黄昏时刻,赖冠霖倒在了路边。眼前黑暗的同时,他感到有人在生命尽头向他招手,呼唤他走向亡路。

亡路。朴志训。意识之外这个名字再次回响,像五月的潮声暗涌。

赖冠霖迷糊中感到有人在用力摇晃他,试图把他从意识边缘拖拽回来。

“醒一醒!啊这可怎么办....”

赖冠霖微微睁开眼,模糊的世界中,他看见焦糖色头发,闪烁着紧张神态的桃花眼,一张一合说着什么的桃色嘴唇。再一次,赖冠霖以为自己出现了幸福的幻觉。

“朴志训.....你来救我了吗。”

他对着那人轻声一笑,便不可控制地陷入眩晕,意识像电缆被忽然掐断,世界一片漆黑。




再次醒来,是在朴志训的家里。那是头脑清醒的赖冠霖与现实人类朴志训的第一次见面。

“你醒了。”看到赖冠霖从沙发上坐起,朴志训放下手中的书,用充满关照的眼神盯着他。

赖冠霖看到小孩的瞬间愣了愣,以为自己在做梦。他说不出话,只是直愣愣地盯着这副好看面孔。

“怎么了?有什么不对的吗?”朴志训被盯得有些害羞似的移开目光,整理了下自己的头发。

赖冠霖咽了口口水。他决定相信这不是梦,是上帝心生怜悯的好心安排,让自己与面前的人相遇,给终止厄运一个契机。

“没有,我只是想看清楚救命恩人长什么样。” 

跟照片上无异,只是多了些成熟气息。但总的来说还是三分成熟,七分童真。

“你在路上晕倒了,我就在你后面十几米,搭救是理所应该的。把你送去医院打了葡萄糖,本应该通知你家人才是,但不知道你的身份。我...只好暂时带你回我家休息。”

赖冠霖认真的听着小孩说话。他声音与自己想象的不同,声线粗粗的,语气里透着冷静与慢条斯理,跟他小孩子似的外貌反差甚远,赖冠霖忍不住溢出笑意。

“把陌生人带回家?这可不是个好习惯。”

朴志训张大嘴,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。“拜托,不是我的话,你就曝尸街头了!那附近可不经常有我这样的好心人路过的!何况.....”

“我只是开个玩笑。”赖冠霖看着小孩着急的神情,逗人得逞后匆匆收尾。“何况什么?”

“何况....看你长得不赖。”

赖冠霖差点被口水呛到。

“你救人还看相貌的?”

“骗你的。这不是主因。”

朴志训扮了个“我也只是开个玩笑”的鬼脸。

“你赢了。”赖冠霖翻了个白眼,藏不住的笑意挂在脸上。“那为什么把我带到你家?把我送到医院后完全可以撒手远离这麻烦事的。”

“我的生活已经够无聊且麻烦了,不多你一个。何况你似乎认识我。你叫了我的名字。”

“那是因为......”怎么解释呢?他用最快的速度想到了理由:“恰巧看到过你的书。”

看到是恰巧,认真钻研那可不叫恰巧了。可这要怎么解释?其实我是你的书迷?其实我第一眼看到你的照片就被莫名吸引?赖冠霖在心底打了波小算盘,决定推拉一回。

“我的书....”小孩的表情不知为何有些暗淡,但很快便恢复过来:“很少有人看呢,那还真是巧。”

“命运一般的巧。”

“这还说不上。”朴志训咯咯地笑着,赖冠霖觉得自己像个自作多情的傻瓜。

实在棋逢对手。

“我最喜欢看书。顺便一提,很喜欢你的小说。”

“谢谢。”他回答得不温不火。

“不管怎么说,多亏了志训哥。”

脱口的志训哥听起来如此顺耳,说话者自己却觉得别扭异常。他叫朴志训“小孩”叫了几个月,时不时念叨的也是朴志训的大名,这么叫哥还是头一回,尽管是年长的顺理成章。可谁叫朴志训的声音听起来就像一个很会照顾人的大哥哥。平日傲气十足,说韩语却像一只年幼小狼狗般小声糯巴巴的赖冠霖,在现实面前认怂。

朴志训似乎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亲切称呼吓了一跳。“内?”他条件反射似的望着赖冠霖,眼睛清澈无比。“真的是...哥哥吗?”语气充满了对面前这个目测180+大男孩是年下弟弟的怀疑。

“是哥哥没错。我比哥小两岁。”

“看来你对我了解不少。可我还对你一无所知呢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赖冠霖。”





赖冠霖与朴志训。两个名字在宇宙的某个时刻,某条轨道,迫切地相遇。

在介绍自己名字的那一瞬间,赖冠霖不知自己已经不可逆地登上了名叫朴志训的列车,列车轰鸣着,朝隐秘的世界另一侧开去。


TBC.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