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6

🍰

侵略症患者(四)

*ooc


傍晚的教室空空荡荡,放学后学生们早就三五结群奔出了校门,只剩值日的赖冠霖。谁都不会很认真地做值日,打扫得马马虎虎,可他是不做则已,一做到底的人,于是教室的角落都被清理得干净。

邕圣祐走进教室来,像往常一样,径直盘腿坐到了赖冠霖桌子上。

“怎么现在才来?”不管互相有什么事,一方都会等另一方结束后一起回家,这两人每天如此。邕圣祐没说话,咔嚓一声,点燃根烟。

“哥,”赖冠霖停下手里的活,“你不是说不抽了吗。”

邕圣祐把头仰起,吐出一条细长的烟雾。雾气飘进他眼里,让人看不清神色。赖冠霖第一次见他这幅样子,印象中的圣祐哥总是咧着嘴笑、神叨叨地不正经,像是天地事都与他不相干那般缺心眼地活着。突然安静下来,五官的轮廓如同陡峭冰川。

“冠霖呐,”他隔了半晌才开口,语气充满犹豫,“我被表白了。”

“诶?”谁这么缺心眼。

“丹尼尔。”

空气顿时凝结。赖冠霖抬头看着哥哥,要是不在意,这哥绝对打哈哈过去当笑话说给他听,现在的严肃表情明显说明,他当回事。

“那哥怎么回应的?”

“你记得你之前问我会不会喜欢上丹尼尔吗?”

“记得。”

“我想过这事,还真想过。还在寻思答案,他倒先给我一棒,眼神还那么真挚,像个大型犬要认你当主子似的。直了那么多年,我也差点没一秒答应下来。”

“所以你拒绝了?”

“算是吧,我说现在没办法回复他。”

不清楚就糊弄过去,绝对是这哥擅长不过的事。

“冠霖,你不是在跟那个小孩子恋爱吗。”邕圣祐转身对着赖冠霖,露出一副研讨课题般的严肃表情。“什么感觉?”

“哥又不是没谈过,还需请教我?”

“可对方是男生,这你比我有经验多了吧。”

赖冠霖神色黯淡了一刹那,脑海里浮现一张久远的面孔,冰冷的神色穿过时光的屏障打过来,很快他有意识地将那张脸从脑海移除出去。

“所有恋爱都一样,喜忧参半吧。喜忧的分配量就取决于能不能遇到对的那个人。”

“我怎么知道谁是对的人?”

“你会知道的。”

邕圣祐猛吸一口烟,感叹爱情这神秘莫测的东西,以及眼前这个屁小孩怎么就长这么大能跟自己大谈感情哲学了。

“那你觉得,那个小孩是对的人吗?”邕圣祐把难题抛给赖冠霖。

“我需要他。”赖冠霖没有直接回答,但这确实是最真实的答案。没有朴志训,他觉得自己可能一天也没法活下去。仿佛他不是恋人,而是必需品,某种精神支持。

“不是说....怕伤害他吗。”

“这个我自己有分寸。”

“那就好,”邕圣祐把烟灭掉,“不要像上次那样,不欢而散。”

赖冠霖抬起眼,视线却没有焦点。清扫完毕,他们离开教室,最后一口烟在原地迟迟不散,混在滚烫的夕阳里。


*


朴志训醒来的时候,周围炸成了一锅粥。今天的教室尤其吵闹,话题全围绕着即将到来的转校生。

“我早上看到他了,你们知道什么叫巴掌脸吗,”女生们叽叽喳喳嚷个不停,把朴志训闹醒了好几次,“脸小得不像话,关键长得,超~好看!”有完没完,不就一个转校生,怎么能轰动成这样,隔壁班也来打听。不知道还以为有什么明星人物要莅临咱班了。

“大家好,我叫裴珍映,请多多指教。”

一片捧场地鼓掌声欢呼声中,朴志训不情愿地抬起头,看向讲台上这个说话的浅棕发男生。是挺帅的。小脸上挂着点忧郁气质,笑起来又傻甜傻甜。他不禁想起赖冠霖也是这样的属性,双标地弯了嘴角。

“果然,脸真的好小啊” “天呐比女生还好看” “我觉得他比朴志训帅诶” 

“喂,班草,地位岌岌可危咯?”后座的朴佑镇凑上来挑衅。朴志训一边鼓掌,一边侧过身子小声说:“你叱咤风云的训哥会被轻易被比下去?”

直到某天,裴珍映拿了全年级第一,朴志训摔下神坛,曾经投向他的崇拜眼神换了对象,这真切地败北,才使心高气傲的朴志训松了口,正式打量起这个来头不小的男孩。

“珍映呐,”午饭时,他主动给这独来独往的男孩示好,“要不要一起坐?”

“好啊。”裴珍映笑起来,眼角弯成新月模样。

打那起,校里便经常出现两位颜霸学神走在一起,和着上蹿下跳的朴佑镇。朴志训满意地看着人群的目光又回到自己身上,内心满屏yes good.

“晚上记得把人带来。”离别时朴佑镇说。

“知道啦,你要是敢给他脸色看,别怪我乱来哦!”朴志训对着他挥了挥小拳头。

“什么啊?”一旁的裴珍映听得一头雾水。

“今晚他会把他小男友带我家来一起玩,我们先去等着吧。”

裴珍映“哇”了一声,“好期待啊!”

“别期待了,那个盯人精、没礼貌、糟心的家伙,要不是朴志训非要介绍给我——”

“啪”一巴掌打在朴佑镇背上。“哦?是吗?那我们不来了。”朴志训扭头就走。

“诶等等等,让他来让他来!”朴佑镇苦瓜脸,小声对裴珍映说,“那游戏四个人才能玩。”

赖母出差回来后,两个人在家的“补课”不能很顺利进行,于是地点变为室外的咖啡店,上完课还能趁机约会,多妙。明明是朴志训想出的点子,但他总觉得,离开了熟悉环境,两人的一切互动都像一股暗流,染上新奇感觉。

“过来坐。”地铁上挤满了人,好不容易空了个位子,赖冠霖连忙把被挤到站不稳的男孩拖来坐着。朴志训的视野顿时开阔了起来,周围不再是一堆陌生人的喘息困难的脸,而是——赖冠霖的腿。

赖冠霖站在朴志训面前,挡住后面波浪似的此起彼伏的人群。朴志训抬头看着他,赖冠霖低头看着他,恰好的角度与距离。朴志训被盯得红了脸,只好看着前方,可正好挡在眼前的画面好像更令人脸红:浅色牛仔裤把腿的形状修饰得刚好,破洞处能窥见透白的皮肤。朴志训内心噼里啪啦的放鞭炮,缓缓把头低到不能再低。小机灵只能装困,咪上了眼睛,身子随着地铁摇摇晃晃,装着装着真的迷糊睡去。

再醒过来,眼前已经没有脸红牛仔裤,车厢里的人也走得差不多。他把头从旁边人肩上抬起来,不知道什么时候赖冠霖已经坐到身旁。

“哥哥,”赖冠霖凑到迷迷糊糊揉着眼的朴志训耳边,“你这样容易被我拐走哦。”

“说些什么呢。”

“下次你再随便睡着,醒过来可就不是在这了。”

“淫秽色情!”朴志训狠狠拍了下这个不正经小孩。

夜晚闷热散去,风凉飕飕的。赖冠霖打了个喷嚏,朴志训紧张地扭头看着他。

“你看,这就是我不该来的征兆。”赖冠霖揉着鼻子,整张脸都写着“我是谁在哪里我在干嘛”。

“佑镇人很好的啦。”朴志训安慰着这个全身不情愿的男孩,“别担心,有我在。”正好到楼下,朴志训发消息让朴佑镇下楼开门。

“你个小冬瓜顶什么用。”

“什么??赖冠霖你对老师这个态度??”

朴志训小拳头重重捶在赖冠霖左臂,那人“嘶”一声,皱起眉。

“啊啊疼吗,”朴志训急忙伸手去摸刚刚打到的地方,“他们都说我打人很痛,原来是真的啊。”

赖冠霖抽出左手,轻轻拍了拍正内疚着的男孩的脑门。“痛死啦,小冬瓜。”

大门打开,发出充满困惑的吱呀声。一抹浅棕从门里出来,他的面容在夜色中忽明忽暗。

“志训哥,你来啦。”

“佑镇呢?”

“他在洗手间,”裴珍映压低声音,“很久了。”

朴志训伸出舌头,一脸嫌弃。

“珍映,这是冠霖。冠霖,珍映。”


两人对上眼时,赖冠霖感觉身体的温度在以异常速度降低。月亮从云中透出光亮,照在浅棕发男孩子的脸上,某些状况之外的东西显露出来。他的瞳孔仿佛倒进了夜色墨水,漆黑而寂静,与赖冠霖四目相对。

时间既在静止,又在往回流动,世界背离了逻辑。

“裴珍映,你在这干什么。”

“志训哥,”裴珍映回头看着朴志训,“他就是你的男朋友吗。”

朴志训一直觉得以“男朋友”来称呼赖冠霖对于自己的身份是件要命的事,不如“喜欢的弟弟”,自然而不会害臊。但现在这不能理解的状况,他没心思拒绝这个说法,只能不明所以地点点头。

裴珍映把目光移回赖冠霖身上。

“看来,我们真是冤家呢。”




TBC.

评论(32)

热度(379)